close

肝斑是發生在25歲至50歲生育年齡的婦女,主要長在兩頰、額頭、上唇等部位,呈淡褐色對稱性分布,若患有肝斑宜避免緊張壓力,保持心情愉快,也要注意防曬措施,飲食清淡,多吃蔬菜水果。

防曬要作好,水果不能少,飲食夠清淡,皮膚自然好

防曬避肝斑 熟女有面子

自由時報

肝斑好發於25至50歲生育年齡的婦女,主要長在兩頰額頭上唇等部位,呈淡褐色對稱性分布,不痛不癢,也不會凸出皮膚表面。

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一旦臉蛋被斑塊盤踞,為了「面子」問題,患者會在患部塗上一層厚厚的粉底和遮瑕霜,但往往顯得欲蓋彌彰。

肝斑是肝不好引起的嗎?這是望文生義所產生的誤解。其實,由於肝斑的顏色,就像煮熟的肝臟,所以人們才稱它為肝斑。目前認為,基因、紫外線照射、女性荷爾蒙都與肝斑有密切的關係,其它如懷孕、長期服用避孕藥或抗癲癇藥物、使用化妝品、暴露在高溫環境下,都會使肝斑更形惡化

此外,常用的美白外用中藥,如珍珠粉、葛根、白芷、桃仁、茯苓,對於退斑也有一定的效果。

患者宜避免緊張壓力,保持心情愉快;若到紫外線較強的地方,別忘了使用防曬系數較高的乳液。飲食宜清淡,可多吃綠色蔬菜水果、穀麥類和富含纖維質的食物。

不管採用什麼方法來治療肝斑,都不能操之過急,因為退斑是很難立竿見影的。如果老是見異思遷,急著嘗試另一種療法,那麼想要肝斑如願「斑」走,恐怕就很難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