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fidobacterium infantis‧比菲德嬰兒岐桿菌

Bifidobacterium infantis,因為是被發現在嬰兒的腸道之中,故被稱為比菲德嬰兒岐桿菌,當嬰兒斷奶期間,嬰兒型比菲德氏菌逐漸減少,轉為成人型比菲德氏菌,到了老年,比菲德氏菌又會逐漸減少,因比菲德氏菌與健康息息相關,故其研究也是乳酸菌中的重要課題。

比菲德嬰兒岐桿菌與健康

近代研究證明比菲德嬰兒岐桿菌對抗發炎與防護病原體的益處。發炎反應是人體免疫重要的一個過程,但過度的免疫反應有時會導致發炎並傷害健康的細胞組織,而比菲德嬰兒岐桿菌對身體的免疫反應有正面的幫助,能保護人體不產生過度免疫反應,亦能緩和發炎,這也在腸躁症患者的臨床治療中得到證實。

研究者下結論表示,比菲德嬰兒岐桿菌除了對於傳染有強化的保護之外,還能同時減緩人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所導致的發炎性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