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婦女對飲食的態度將決定他們是否肥胖,若為內疚節食者或對食物有衝動者,有最粗的腰圍及高的BMI值,應改變對飲食的態度,唯有自己健康,才有更多精神體力照顧家人。

中年婦女的飲食態度決定她們是否肥胖

來自對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中年婦女的研究,發現一個人對飲食的態度決定其是否肥胖

這 篇發表於12月號的健康教育與行為(Health Education & Behavior 36(6), 2009, “Relationship between attitudes and indicators of obesity for midlife women”),把參與研究的婦女分為5類:1. 關注營養者(決心吃好)、2. 創意廚師者(著重家人的飲食)、3. 內疚節食者、 4. 對食物有衝動者、5. 無暇專注於食物者,它發現第1及2類的婦女的體脂、腰圍及BMI最低,第3&4類婦女卻有最粗的腰圍及高的BMI值,而第5類則太過忙碌於工作及其他活動,因此無瑕注重食物,其腰圍及BMI介於中間。

大部分婦女都付予自己照顧家人的重任,但卻疏於照顧自己,然後常常就會以食物當作自己的犒賞,因此會漸漸變為對食物衝動者,然後再成為內疚節食者,因此如果要避免重蹈覆策成酒桶,妳應該改變妳的飲食態度,另外也要對自己好一點,唯有自己健康,才有更多精神及體力去照顧家人,不是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