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一個偉大的研究,但被扭曲的機率相當高,可能以後夫妻間會出現這樣的對話:

夫「對不起」

妻「說對不起有什麼用?」

夫「至少你不會中風或心臟病阿...」

所以,老公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做錯事了?

夫「為了降低親愛的中風或心臟病的機率,我要跟你說對不起,為了跟你說對不起,我得先做錯事,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苦心」

其實,若是老公能少做點錯事,或許自然就能身體健康?

 

美研究:老婆聽老公道歉可延長壽命

NOWnews

Sorry」可能是最困難說出的單字,但科學家聲稱,它是最健康的!美國研究人員發現,丈夫對老婆說「對不起」,可以減低太座大人中風心臟病發的機率。

老虎伍茲的嬌妻艾琳看了這則新聞,可能有點小小安慰吧,畢竟,伍茲道歉好多次了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美國科學家為29名男性和59名女性進行實驗,要他們在5分鐘內完成數學習題,一邊替他們量心臟舒張壓。

當 這些實驗對象寫考題時,被三次刻意打擾,收卷後研究人員指他們表現不佳(You're obviously not good enough),再過2分鐘後,研究人員才對一半的受測男女充份道歉。結果顯示,女人聽到道歉後,舒張壓恢復正常,即脈搏恢復正常的速度快20%;然而, 男人聽到道歉後,卻更怒氣沖沖,要再多20%的時間才恢復正常。

研究人員由此推論,得罪女人後對她們道歉,可以紓緩她們的壓力,舒張壓正常了,中風或心臟病發的機率就會降低,老婆萬歲!

至於男人,根據這項實驗,得罪他們,說抱歉是沒有的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