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朝一日不需運動也有運動效果?對許多懶人來說或許這是一個值得期待的美夢,但在實現之前,還是養成每日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吧!有運動才有好健康。

在那一天來臨之前,我們還是乖乖地運動吧!

號稱吞一顆變健美 美研發運動藥丸

TVBS

美國最新研發出一款「運動藥丸」,號稱以後只要用吞的,就能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。不但身上肌肉會變結實,也可以像真的運動一樣,促進新陳代謝,在老鼠身上 實驗,發現老鼠的肌肉真的變強壯,不過這個藥還有些許副作用,還要等一段時間才可能量產上市。

想運動減肥,卻不想累到揮汗如雨嗎?美國最新研究,號稱只要吞下一顆藥丸,就算不運動也能有窈窕身材跟健美的肌肉。德州大學教授:「你等於是騙肌肉,讓肌 肉以為它在運動。」

德州大學研發的運動藥丸,聲稱是透過兩種方式,來欺騙肌肉達到運動效果,一種是控制PPAR,也就是開啟體內新陳代謝的開關,幫助身體代謝,另外,就是活 化AMPK,加速脂肪燃燒,提高肌肉比例,兩種方式同時使用,號稱在老鼠身上實驗成功,不但減肥成功,肌肉也變強壯。

德州大學教授:「吃了藥的老鼠,比沒吃藥的,跑步時間多出4成。」德州大學教授:「老鼠的體脂量確實減少!」

運動藥丸還在實驗階段,卻被部份醫師看好,能造福肌肉萎縮病患,或是先天脊椎病變導致行動不便者,藉此達到運動效果,只是食用運動藥丸,百分百安全無虞 嗎?研究人員:「老鼠有腎臟跟心臟,都有產生副作用。」

由於現階段實驗,仍會影響部份器官,但研發團隊相信,無副作用的運動藥丸,未來10年內一定上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