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性也有更年期?專家表示男性更年期通常於44~55歲開始,症狀有不穩定情緒、信心缺乏、記憶力衰退、憂鬱焦慮失眠等等,若發現更年期症狀可利用生活調適、運動舒壓等舒緩症狀,建議提早發現提早就醫!

你也有啤酒肚嗎?又到了中年時刻?小心更年期!!!

啤酒肚 男性更年期警訊

中央社

一般人以為啤酒肚與飲食、缺少運動有關。醫師今天指出,中年男性荷爾蒙偏低,腹部肌肉被脂肪取代,也會出現啤酒肚;醫師提醒,這可能是更年期警訊,要趕緊就醫檢查。

男性也有更年期?榮新診所泌尿科醫師沈秉慶受訪表示,女性更年期會出現「停經」信號,但男性更年期症狀,沒有女性明顯。根據診所統計,35至65歲男性患者有5成左右有更年期症狀,其中 2成5左右證實為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問題。

沈秉慶說,男性更年期通常從40到55歲間開始,通常會出現情緒不穩定、缺乏信心、記憶力減退、憂鬱、焦慮、失眠,勃起障礙、持續性疲倦,或出現啤酒肚

一般人以為啤酒肚與飲食、缺少運動有關。沈秉慶說,除了上述原因,男性荷爾蒙逐漸低下,腹部肌肉被脂肪取代,也會有啤酒肚,這也是更年期警訊,提醒男性重視更年期問題。

沈秉慶說,提早發現男性更年期症狀,也可以靠生活調適、運動紓壓緩解症狀,必要時可以藥物改善,呼籲男性朋友不要忽略自身健康,發現問題提早就醫檢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