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收到一封信是關於大腸保健的文章,標題為「愛我,就請吃素吧!─大腸的吶喊」,作者為王正一教授(慈濟醫院董事),文中王教授表示多年來的研究下,讓他對於大腸非常之熟悉,有鑒於大腸癌在台灣的發生率逐年提升,故該篇文章由大腸作第一人稱,期待讓更多人可以更深入了解大腸的運作與保健

其中有講到幾個大腸保健的重點,其實大家都不陌生,經整理如下,

<<本文最後有懶人包,歡迎懶人直接下拉>>

第一、少油少肉多運動:大腸需要不斷地蠕動,而運動可以增加大腸蠕動的力量,若是吸收太多含高油脂的肉類則會讓小腸停止動作,而大腸也會跟著停擺,所以少油少肉絕對對大腸是很健康的。

第二、多纖維多喝水、蔬菜水果最健康:纖維跟水在一起,就會膨脹起來,當膨脹的體積夠大就會刺激大腸運作,所以平常就要多吃水果蔬菜吸收纖維質,而多喝水另一個好處是不讓排泄物過於乾硬,這也會讓大腸的運作效率降低。

第三,切勿亂服藥:大腸有時候會發炎,其中發炎原因種種,而抗生素是其中一種,而若腸中有毒素時,最好的方法就是將之排泄,所以腹瀉時不需急著吃止瀉藥。

第四,小心硬物入食:如牙籤,或是一些很硬的藥物,如止痛消炎藥等等。

重點加強版:多吃蔬菜、水果,少吃油炸的食物,少吃肉類,要多運動、多喝水、多吃素,絕對可以「腸」保健康。

原文下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