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鹽導致抗高血壓藥物效果降低?根據國外研究,若能有效控制飲食中鹽的攝取量,對頑固性高血壓患者有益。

過量鹽的攝取會降低抗高血壓藥的作用

根據調查有高達百分之三十的高血壓患者,吃抗高血壓藥物沒有效果,被稱為頑固性高血壓。而進食高鹽飲食,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,這是發表於高血壓雜誌 (Hypertension, Volume 54, Pages 475-481,2009)的一篇研究”減少食鹽的攝取對頑固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影響 (Effects of Dietary Sodium Reduction on Blood Pressure in Subjects With Resistant Hypertension: Results From a Randomized Trial)所證實。這是第一次針對攝取低膳食鹽對頑固性高血壓影響的研究報告。

鹽是一個維持身體正常功能所需的必要的養分,世界衛生組織/糧農組織(WHO/FAO) 每日建議攝取量為5克,來控制血壓,減少高血壓患病率和相關健康的風險。

飲食限鹽對頑固性高血壓患者有益

澳洲墨爾本Princess Alexandra Hospital的高血壓部的Eduardo Pimenta及他的同事招募了12個頑固性高血壓患者,隨機分配他們要接受7天的低(約3克鹽每天)或高鈉飲食(約15克鹽每天),然後在經過兩週沖刷時期,兩組在互相對調。

所有的參加者接受平均3.4 dose的抗高血壓藥物,而平均血壓為145.8/83.9毫米汞柱。在低鹽飲食組比高鹽飲食組的收縮壓減少22.7毫米汞,舒張壓減少9.1毫米汞柱。這些數據說明,密集的飲食限鹽對頑固性高血壓患者有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