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的時候,莫名其妙的打了個大呵欠,引來四週同學注目,奇怪,明明昨晚沒熬夜,這也只是第一堂課,怎麼就累得猛打呵欠呢?打完一個又一個,還是我得了不打呵欠會死的病

打呵欠的熊貓

打呵欠其實與發抖、臉紅一樣,都是身體的一種警訊,當大腦的氧氣不足時,大腦就會下達指令讓人打呵欠,以能吸入較多氧氣,而緩解缺氧狀態。從臨床研究發現,人打一次呵欠所吸入的氧氣量是正常呼吸的五倍之多,所以若在打呵欠時,應該要盡量把嘴張大,讓自己可以吸入更多的氧氣,能改善更多大腦的缺氧,使得腦細胞從新活躍。

另外也需注意工作或讀書環境是否造成氧氣不足之現象,改善空氣不流通之現象,莫在冬天緊閉全部門窗,反而讓大腦長期陷於缺氧之狀態,怪不得猛打呵欠了。

下次又要打呵欠時,記得把嘴張大,再適度地用手指輕按頭部,讓大腦細胞恢復活力,解除疲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