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到底會有多少生活壞習慣?這些不良習慣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,而你是否也有這些壞習慣呢?

在印象中,會影響健康的不良生活習慣,往往是吃檳榔、飲酒過量、抽菸、飲食不正常等,但由某健檢機構的調查報告可以看出,影響現代人健康的這些習慣其實是非常普遍的,如翹二郎腿、缺乏運動等等,檢視這些不良習慣,反省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是否也犯了這些不良習慣呢?若有,盡快改善這些壞習慣吧。

十大壞習慣排名(引用自美兆調查報告)

1.缺乏運動 >> 保持運動有助健康,越來越多研究報告都指出,有規律運動者往往比缺乏運動者來的健康。

2.連續使用電腦三小時以上 >> 這恐怕是現代人最流行的壞習慣之一了,若是長時間的使用電腦,除了影響視力外,久坐也會給予身體不小的負擔,故盡量在一段時間後就離開電腦前,動動身體,舒展筋骨

3.剛睡醒就立刻下床 >> 尤其是在冬天,身體仍屬於休息的狀態,突然性地變換姿勢,其實容易引發某些疾病,我們可以賴床或是先坐在床緣休息一下,再起床會更好。

4.翹二郎腿 >> 翹二郎腿是很多人的固定坐姿之一,但卻容易使腿部血流不順、靜脈血栓,最後造成脊椎側彎、椎間盤突出等重大疾
病。

5.水分攝取不足(低於1500cc) >> 一天飲水應該至少要有1500cc,且盡量以溫熱水為主,不可過燙或過冷,計算一下,你每一天有喝足夠的水嗎?

6.如廁閱讀書報 >> 相信這是很多爸爸爺爺的習慣,但如廁過久反會因直腸靜脈曲張瘀血,容易生成痔瘡,所以下次再有人拿了報紙就往廁所衝,可要先警告他們囉。

7.彎腰搬重物 >> 彎腰搬重物則易造成肌肉拉傷、腰部椎間盤突出,進而會有下背痛或腰痛等痛病,而這些痛病治療時間長並會大大地影響生活品質。

8.便秘時過於用力 >> 便秘的解決途徑並不是用力大就可以,反而會使血壓升高,若引發腦溢血則得不償失。

9.喜吃燙食 >> 冬天到了,火鍋料理不可少,但應避免長期食用超過40度的食物。

10.飲咖啡茶過量 >> 這就不用說了,對健康最好的飲料還是,別的飲料應該都要有所節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