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多了英國研究,這次是香港研究,這一個關於胃酸倒流與焦慮症的研究告訴我們,若有胃酸倒流也需注意情緒管理,但我想不管是哪一種疾病,尤其是慢性病,需要長期治療與追蹤,進而影響工作與生活,就很可能在情緒上會出現問題,此時更是需要家人的陪伴與輔導,若甚者有出現焦慮憂鬱,就應該就醫治療!!

 

胃酸倒流的相關新聞...

胃酸倒流病人 易患經常焦慮症

出處:中央社

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,香港10%受訪者患有胃酸倒流,而胃酸倒流病人患經常焦慮症的風險較健康人士高出3倍

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及香港健康情緒中心去年訪問了2000名市民,結果發現,約14%受訪者出現胃酸倒流情況,以2008年的人口推算,估計全港有73萬胃酸倒流患者。

調查又發現,9%受訪者的胃酸倒流患者同時患上經常焦慮症,患焦慮症病風險比健康的受訪者高3倍;而胃酸倒流愈頻密,出現焦慮症狀的機會就愈高。

中大醫學院表示,威爾斯醫院腸胃專科過去2年接收185個胃酸倒流新患者,其中66%的人同時患有經常焦慮症。中大已成立綜合治療診所,安排患者會見腸胃及精神科醫生,研究合適治療方法。

中大又建議胃酸倒流患者應接受情緒病的評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