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才PO過認識兒茶素這一篇文章,剛好這幾天兒茶素在各大新聞媒體又開始熱門了,其實這件事情很單純,若以懶人包方式介紹的話...

綠茶廠商廣告打很大,想瘦就要喝他們家的綠茶

南科大教授不知道了為了什麼(難道是自己喝了沒瘦?),檢驗綠茶產品中兒茶素的成份

結果是與商品所標示不符,兒茶素大打折扣(有的居然只有三分之一)

廠商心慌慌,下架,登報澄清

衛生署強調若有違法將予以罰款(那當初怎麼通過檢驗的呢?)

結論:我朋友傻傻地每天喝那一罐號稱三比八,以為可以三比八,現在每天被我笑話...

 

相關新聞...

兒茶素含量不足 教授踢爆不實
民視

不少飲料標榜茶裡頭含有兒茶素,能降低膽固醇和體脂肪,不過這樣的說法被南科大的系主任給踢爆,教授發現廠商這款綠茶和烏龍茶的兒茶素含量不足,有的甚至含量只有標示的1/3,涉及廣告不實,這份報告引起衛生署關注要全面抽檢,不過廠商立刻宣佈商品要全面下架。

這些標榜可以降低膽固醇、減少體脂肪的綠茶和烏龍茶,真的有這麼大的效果嗎?經過南科大的系主任自行檢驗後發現,號稱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體脂的成分、兒茶素根本嚴重不足,效果可能不如預期。

原來這綠茶裡兒茶素標示78~118毫克,但實際上只有41毫克,差別最大的甚至只有標示的1/3,這個結論引起衛生署的關注,打算全面抽驗主管機關出面之後,廠商立即宣佈為了減輕消費者的疑慮,全面下架市場上所有相關商品。

10萬箱的飲料全面下架,廠商要損失8400萬,但是為了不讓商譽損失更大,廠商還是忍痛下架,不過教授的控訴,兒茶素到底是不是嚴重不足?就要等衛生署的檢驗報告出爐,才能見真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