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綠茶

綠茶一直是國人佔有重要比例的飲料之一,而喝綠茶有什麼功效呢?除了坊間盛傳的瘦身美容外,國外有研究報告指出,綠茶也能減少心臟病及大腸癌的風險。

這是一個在靜岡縣的研究,關於綠茶的功效研究還是日本人較為熱衷,本篇研究報告發表於2009年10月的流行病學紀事(Annals of Epidemiology, Volume 19, Issue 10, Pages 732-739),篇名為「飲用綠茶與死亡率的關係:對靜剛縣老人的大量研究」(Green Tea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among Japanese Elderly People: The Prospective Shizuoka Elderly Cohort)

岡山大學的鈴木先生所率領之團隊發現—長期每天飲用7杯以上綠茶的靜岡縣老人,可以有效降低死於心臟疾病風險高達百分之七十五,並且減少大腸癌死亡率的風險達百分之三十一。

研究結論:若長期每日喝超過7杯綠茶,會有較低的機率死於心臟疾病

他們徵求14001位年齡介於65至84歲的老人,並對其中12251人進行研究,在持續平均5.2年的分析,有1,224位死亡,其中400人死因為癌症,有405人死因為心血管疾病,其餘則為其他疾病。

喝超過7杯綠茶的人,與每天喝少於1杯的人減少75%死於心臟疾病減少31%死於大腸癌

啟示:喝綠茶能養生也對健康有益,但...

可不是要將綠茶替代水來喝,畢竟水才是對身體最健康的飲料,也別以為這樣就能狂喝綠茶飲料,號稱無糖的綠茶飲料是否真的無糖不得而知,但裡面到底有多少添加物?有什麼添加物?這才是我們最為疑慮的,但若真的要喝飲料時,或許我們可以優先考慮綠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